盆栽茶盏

专注POT的子博,改名狂魔,搜索门牌请认准主博
TF OA SY 及一些双打CP,不拆不逆
所有图文视频,请勿二次上传或无授权转载(包括站内),谢谢

【TF】【21:00】谁

[1029贺24小时短篇集]

[原作设定衍生]

[CP:手冢国光×不二周助]

[职网选手T×摄影师F]

[【】内为视频弹幕,破折号后为视频字幕]

[BY 慵去]

 

    ◤00:00--02:29

    “大家好呀,这里是不二周助。”

    “手冢国光。”

    年轻的同性恋人穿着同款家居服出现在镜头前,棕发的青年笑着对镜头挥了挥手,而戴眼镜的茶发青年也神情浅淡地朝镜头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啊,还有Zero!”

    全黑的猫咪跳上沙发,被主人一把抱住,对着镜头翻出了肚皮,还被抓着爪子朝摄像机挥了挥爪。

 

    【啊这什么神仙颜值!兄弟们把般配打在公屏上!】

    【不二周助你还知道回来,你这个咕咕精!】

    【什么?UP主有猫?!取关!】    

    【是我错觉吗?Zero好像更黑了,从碳团进化成深渊了】

    【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,深渊被迫营业hhhhhhhh】

 

    Zero挣扎着逃出了不二的怀抱,喵喵叫着跳上手冢的大腿。

    不二轻轻捏住它的后颈在猫头上一顿乱薅,边薅边说:“出息了呀你这小猫猫,还会向你爸告状啦?”

    手冢只是默默地在不二收回手之后帮Zero把毛顺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【Zero:爸,他扒拉我!】

    【小猫猫委委屈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    【别挣扎了Zero,你爸只听你爸的】

 

    吸完猫身心舒畅的不二笑着对镜头说出了视频的主题:“那么今天这支vlog的主题是一个情侣挑战。”

    “挑战的规则是不重复称呼。也就说从现在开始,我俩每说一句话就要换一个对对方的称呼,直到无话可说为止,输了的那个人要吃柠檬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吧,手冢?啊,我已经用掉一个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不二。”

 

    【不用比了,直接把柠檬给我吃吧,我一口五个】

    【你直接说没问题不就行了吗?】

    【F老师上来就白送一分我刚想笑来着,结果被T老师为爱白给的神操作惊到笑不出来】

    【腿你克制一点我好想看熊宝吃柠檬啊一定很可爱】

    【前面的什么魔鬼粉丝】

 

    ◤02:29--10:07

    “我们今天来做点什么好呢?”不二问。

    黑猫蹭着他的裤脚喵了两声,“啊Zero饿了呀,行,给你开个小罐头。”

    不二抱着猫儿子走了,手冢看着他的背影看了几秒,才转头看向镜头说我去做早饭。

 

    【Zero出现的时机刚刚好,完美打断T先生的回答】

    【熊宝为了不消耗称呼,宁愿跟猫说话】

    【不愧是你】

 

    手冢往摄像机走来,准备把录像关掉,镜头外突然传来不二的声音:“儿子的罐头你放哪儿了,Zero他爸?”

    手已经伸向摄像机的手冢动作顿住,转而把摄像机从三脚架上拿下来,镜头转了半圈,不二在猫房的门边微微歪头露出半张脸,怀里的Zero也歪着头,一蓝一黄两双眼睛带着对猫罐头的期待同时望过来。

    “在……”

    画面逐渐模糊,一个平缓的转场。

 

    【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我哭了】

    【看得我也想跟我先生一起养只猫了呜呜呜好可爱】

    【歪头杀awsl】

 

    场景一转已经是厨房里。

    不二在煮咖啡,手冢围着围裙在另一边煎培根。

    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    “难得今天有时间,下午去打球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Zero最近都不怎么动你发现没有?是不是生病了?”

    “可能只是犯懒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他连起床吃猫粮都要人叫。”

    “你起床吃早饭也要人叫,Zero爸爸。”

    “手冢国光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你咖啡没了。”

 

    【阿腿的围裙一看就是熊宝挑的,可可爱爱】

    【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小学生吗?】

    【出现了出现了,吵架必备之叫你全名】

    【T先生在F先生面前居然是这种画风的吗我目瞪口呆】

    【赖床达人不二周助】

 

    最后手冢还是得到了一杯咖啡。

    早饭过后两个人本来想搞点什么活动,但最后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各忙各的事。不二抱着他的相机和笔记本电脑窝在懒人沙发里整理照片,而手冢找了几本书在不远处安静地看。

    视频后期加了速,舒缓的背景音乐下是剪辑下来的对话,佐以字幕。

    ——T先生,来看这张照片,可爱吧!

    ——很可爱。

    这张可爱的照片也适时地出现在画面里,是Zero还是一只小猫崽的时候喝羊奶喝到鼻子上,黑漆漆的一团小毛球,鼻尖沾了一点奶油色。

    ——这张照片我都没印象了。

    ——因为是我拍的,F先生。

 

    【嘤嘤嘤这才是猛男应该看的照片】

    【这照片拍得真好诶,不会摄影的网球选手不是好猫爸?】

 

    每隔几分钟,不二就会翻到一张想跟手冢分享的照片,所以干脆把他的懒人沙发搬到手冢腿边的地毯上。翻到什么就双手把相机一举,递到手冢面前让他一低头就能看到。

    ——这是我去年去登富士山的时候。

    ——Mt. Fuji和Mr.Fuji,你当天发给我的。

    ——那这附近应该有你在楚格峰的照片,啊找到了!

    ——这是旅途遇到的Marco拍的,我给他看了你的作品,他说你很有天赋,拍的照片都很灵。

    ——啊这是前年在Cotswolds拍的黑脸羊,现在看都还觉得好可爱。

    ——嗯。

    ——我记得你当时还跟羊吃醋来着,柠檬先生?

    ——是吗,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——哈哈哈这个发型一看就是白崖。

    ——这我倒是记得,有个人就是不肯好好走路,非要倒着走。

    ——不过为什么你的头发看起来就还挺有型的,我看起来像个疯子。

    ——可爱的。

 

    【我妈为什么看个生活区vlog看到热泪盈眶】

    【不知不觉我们陪他们又走过一年了呀】

    【17年熊宝开始po旅行照片的时候,底下还有好多不看好的声音】

    【当时还有人说他俩是逃避现实的呢,事实证明人家是去蜜月旅行的好不好】

    【呜呜呜呜呜好甜好甜,拜托要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呀】

    【能找到这么一个一路相伴的人真是太好啦】

 

    小半天就这样过去了,不二整理了一部分照片,不知道是不是气氛太好,头一歪就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下一个镜头上来就是一团黑碳碳。

    黑猫趴在沙发上睡得正香,突然被搓了一把。

    “该起来活动活动了,贪睡猫。”

    “喵?”Zero抬头看了一眼扰猫清梦的爸爸,又看了一眼把脑袋靠在爸爸腿上睡得正香的另一个爸爸,迷惑地又趴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你又用掉一个称呼了,男朋友。”不二闭着眼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在跟猫说话,男朋友。”手冢拨开他脸上的碎发,辩解道。

    “不管,判定你在指猫说我,对不对裁判长?”

    “喵呜?”裁判长又被搓了一把,生气地甩甩尾巴跳回自己的猫窝。

 

    【Zero:有事吗两位?】

    【我的两个傻爸爸系列hhhhhhh】

    【不应当,因为Zero只是一只想睡觉的小猫猫】

 

    伸了个懒腰的不二起来象征性动了动,又精神了,拖着手冢一起玩游戏,两个人于是又回到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游戏紧张的氛围容易让人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啊手冢救我!”

    “犯规一次。”

    “啊T……部长救我!”

    “刚才是谁说可以一打二的,天才?”

    “亲爱的你是卡bug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这boss好傻,诶别盯着我打呀哥哥我不就说了你一句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哥哥别醋啦,一起打这boss,他老追着我打!”

    “咳……好,就来。”

 

    【别玩了别玩了,孩子吃狗粮撑到人都傻了】

    【熊宝叫腿哥亲爱的的时候腿哥脸红了嘻嘻嘻嘻】

    【boss直呼关我P事】

    【别装了,手冢国光我看到你压不下去的嘴角了,想笑就笑别把自己憋坏了真的】

    【他心动了他心动了他又心动了】

    【人在X站,甜到失眠】

 

    ◤10:07--10:29

    一轮游戏终了,手冢看着屏幕上的通关字样露出了满意的神色,冷不丁耳边传来男友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手冢。”

    手冢看起来有些疑惑,但还是遵循规则回了一句扣一分。

    “手冢。”

    “扣一分。”

    “手冢。”

    “扣……你不是不爱吃酸的吗?”

    “手冢!”

    明明已经是大奖都拿了好几个的知名摄影师了,但眼神亮亮的不二此刻看起来像个大男孩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镜头突然被一只纤长的手挡在掌心外,画面忽暗,只剩下声音和字幕。

    “我好喜欢你呀。”

    ——我好喜欢你呀。

 

    画面彻底转至一张静态的风景照,惯常的视频结尾音乐也适时响起。

    ——拍摄:Fuji

    ——后期:Tezuka

    ——出镜:Tezuka & Fuji & Zero

 

    画面和音乐一同淡出。

    片刻的寂静后有两个声音同时响起。    

    “手冢。”

    “不二。”

    这两个最寻常也最亲昵的称呼交叠在一起,点亮了黑暗屏幕上如星光般的祝福语。

    ——周年纪念日快乐。

 

——END

 

    盆栽碎碎念:

    片尾彩蛋:

    熊宝皱着眉吃了一口柠檬,腿哥接过去面无表情地把柠檬吃了

    粉丝观众们:没什么好说的,就说一句柠檬很顶饱,谢谢款待吧(。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4 )
 

© 盆栽茶盏 | Powered by LOFTER